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8/29

黃帝穎:朱立倫窩藏267個劉政池,淪為竊佔國土共犯

 針對國民黨自稱已將267筆爭議黨產處理完畢,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黃帝穎今(27)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未將處理流向交代清楚,不敢公開黨產明細,這267筆不當黨產,恐涉有267個竊佔犯罪,朱立倫形同窩藏267個劉政池,淪為竊佔國土的共犯。

      黃帝穎指出,前國民黨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竊佔陽明山國土約1500坪,私挖地窖埋設12個地下貨櫃,今年初才遭士林地方法院認定竊佔國有土地,判刑2年3個月。而國民黨以非法方式將國家土地占為己有,去年最高法院也認定國民黨違法佔據市值近百億元的板橋國有土地,並判決定讞,顯見國民黨非法強佔國土的行為與劉政池的竊佔犯行如出一轍。

      黃帝穎呼籲,朱立倫既已承認國民黨非法占用267筆不動產,如果黨產處理過程光明磊落,應該主動公開各筆不動產的前後狀態以及處理流向,不要心存僥倖,包庇犯罪,自甘淪為竊佔國土的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