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14

參加紙風車劇團創意園遊會 陳建仁:努力讓孩子可以在藝術、美與愛裡成長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7)日上午由立法委員候選人高志鵬及當地黨公職陪同,出席紙風車劇團於三重體育場舉辦的創意園遊會。陳建仁在紙風車副執行長任建誠的導覽下,參觀園遊會的多項童趣設施,並親切地與遊戲中的小朋友們互動,許多家長熱情呼喊「大仁哥」,並爭相要求合照,現場氣氛熱絡。陳建仁於致詞時表示,紙風車是一個了不起的劇團,已經在全台各地進行一場又一場的表演,而要推動類似的活動,非常需要各界的幫忙,特別是需要像高志鵬這樣重視教育需求與孩子發展的立委在國會為大家努力,未來期待我們一起加油,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充滿藝術、美和愛裡成長。

      活動前媒體詢問前一天參加青年論壇的表現與感想,陳建仁表示主辦單位提出邀請時,蔡主席已另有行程,因此向主辦單位提出由他來出席,對方也欣然同意,因此他並不是代打,而是代表整個競選團隊前來參加。陳建仁也表示,他並非如外界說的新戰神,而是事前充分了解民進黨的相關政策及政見,在論壇中他也盡可能地將關於青年相關的政策,做最完整的敘述,讓年輕朋友了解民進黨的用心。他說,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相信許多青年學子已經聽到,反而是對手並沒有進行政策的說明,較為遺憾,至於個人的表現如何,他認為這要由國人來評分。至於朱立倫在臉書上暗諷蔡主席單身沒小孩的問題,陳建仁表示,在一個多元的社會裡,朱主席自身的發言應該要自己來說明會比較好。

      媒體詢問陳建仁的表哥蕭志文醫師表態挺藍,且王金平院長說不能讓民進黨「整碗端去」等問題,陳建仁則表示,他的表哥對於政治有自己的主張,但選舉是一時的,他們永遠是從小長大的好朋友,並不會改變彼此的情誼;至於王院長的說法,陳建仁認為,如果選民做這樣的抉擇,其他的政黨應該要檢討一下,為何濁水溪以南的民眾會如此歡迎民進黨,願意讓民進黨的候選人順利當選。

      針對媒體詢問朱立倫以指定公視舉辦的方式迴避辯論,陳建仁也表示,早在八月時三個陣營就同意由三立電視台來進行總統辯論,大家早已開始準備,但後來因為換柱的關係,朱主席又有他自己的意見,他認為大家應該要趕快來準備,參加原本就已經協商好的這場辯論。陳建仁說,事實上朱主席在新北市市長選舉時,也放棄了政策的辯論會,而對於自己在新北市四年的政績,也不願意拿出來受大家的檢視,這是相當可惜的。

      至於陸生納保的問題,陳建仁則認為,陸生與外籍生一樣,都是來台灣接受高等教育的對象,因此陸生與外生都應該有健康保險,全世界的國家都是如此,也都有一定的配套與考量,對於陸生納保的部分,陳建仁強調,民進黨並不會輕率地開選舉的空頭支票,而是會對於所有的健保部分,做很好的政策考量及經費評估之後,再來做最後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