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3

辯論會時間確認 阮昭雄:期待主辦單位儘速籌備 讓辯論會成功舉行

   由九家媒體聯合主辦的總統、副總統辯論會,今(18)日下午由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三方陣營代表與主辦單位召開第三次協調會,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今天的協調會正式確認總統、副總統辯論會舉辦時間分別為:本月27日(日)下午兩點及明年12日下午兩點為總統辯論會舉辦時間,本月26日(六)下午兩點為副總統辯論會舉辦時間。


      至於辯論會的舉辦形式,阮昭雄表示,今天三方陣營代表與聯合主辦單位也決議,兩場總統辯論會形式比照2012年總統大選辯論模式進行,一場安排媒體進行提問,另一場規劃公民提問,而在民進黨建議下,各方也同意這項公民提問應納入新媒體如主辦單位中的沃草、google的「總統給問嗎?」模式,而副總統辯論會形式,則有待聯合主辦單位擬具企劃建議後,再由三方做最後確認。


      對於今天的協調結果,阮昭雄說,對於國民黨最後終於願意接受昨天協調會建議的舉辦時間,民進黨表示樂見,民進黨也期待後續各項籌備工作能夠加速進行,讓本屆總統大選的辯論會能成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