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推薦賴瑞隆、許智傑、趙天麟_蔡英文:拜託鄉親支持讓九席立委全上_打造高雄成為海洋之都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2)日下午繼續「點亮台灣、國會過半」行程,為立委參選人賴瑞隆、許智傑和趙天麟輔選。在高雄市長陳菊、立法委員陳其邁及黨公職陪同下,與賴瑞隆參選人來到草衙天后宮參香,並向現場支持者發表談話。隨後在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張俊雄、立委陳其邁、內政部前部長余政憲、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及嘉義市長涂醒哲等黨公職陪同,出席與立委參選人許智傑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活動並安排數位首投族帶著小豬撲滿贈送蔡英文主席。接下來由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及黨公職陪同來到苓雅區出席與立委參選人趙天麟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蔡英文表示,高雄近年進步很多,捷運也開通,城市的風景越來越美。但她說,高雄不只城市風貌要轉型,產業更要轉型再造,未來中央執政將和高雄市政府合作,將從前的工業城市打造成南部的產業領航者和海洋之都。未來計畫在高雄發展新的國防產業、造船產業,讓工業升級,讓年輕人可以回鄉創造高品質的就業機會,改善低薪環境,讓台灣的生活品質變成產業競爭力的來源。蔡英文表示,這需要中央政府注入資源,明年一月一定要換政府,讓新的中央政府與高雄政府一起努力。
      蔡英文表示,陳菊市長擔任這次全國競選總部的主委,高雄選區一定要開出漂亮的得票數,她希望明年可以在高雄拿到超過陳菊市長的得票率。蔡英文強調,除了總統要換人做,國會更要過半。她推薦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這34人名單含括各行各業的傑出人士,擁有多元以及弱勢的聲音代表,第三張政黨票的意義,就是要讓這些優秀的社會人才替人民發聲,民進黨無私地把門敞開,希望選民能將政黨票投給民主進步黨,讓民進黨為台灣人民服務、為弱勢發聲,她也提到,高雄不能只有七席立委,一定要讓民進黨提名的九席立委全壘打。讓她的團隊在明年的二月一日立刻推動改革,給下一代有選擇的權利,讓全民一起點亮台灣。
      蔡英文表示,這次來高雄,她強烈感受到陳菊市長的期待和高雄市民的決心,她也相信陳菊市長努力整合出來的名單,能夠讓高雄九席立委全壘打,提名人選全員當選。蔡英文指出,選票還沒入匭,大家要戰戰兢兢地催票,明年選舉才能勝利。蔡英文說,四年前選舉失利,這次不會再重蹈覆轍,民進黨整合成功是好的開始,她說,這次賴瑞隆擔負挑戰現任立委的任務,她呼籲選民拿出熱情與力量,用選票送賴瑞隆進國會。
      蔡英文推薦許智傑時表示,過去幾年許智傑用心問政,尤其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的落成與營運督導,許智傑多次質詢並催促文化中心的營運進度,好讓高雄有優良的文化中心。蔡英文回憶,許智傑第一次擔任立委時,她曾建議他質詢時要穿西裝,但她看到許智傑積極問政,太陽花學運時他夜夜值班,始終站在第一線替人民把關,監督不講理的執政黨,因此,許智傑穿什麼進立法院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一位好人才、是高雄選民的驕傲。
      另外,蔡英文表示,2012年高雄選民很有眼光,選出趙天麟,他從2008年開始,一路從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青年部主任、做到現任中國事務部主任,他是高雄現任七位立委中最年輕的一位,表現傑出又有決斷力,辛勤經營地方,代表年輕新世代的想法,是新時代政治人物的典範。希望高雄選民繼續支持趙天麟,明年一月讓她跟趙天麟一起贏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