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5

高雄輔選許智傑與趙天麟 陳建仁:讓專業出頭 政府才會有活力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22)日下午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嘉義市長涂醒哲、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以及在地黨公職的陪同下,接連出席立法委員參選人許智傑、趙天麟兩人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五千多名群眾的加油聲中,陳建仁與許智傑一起高舉象徵正義的長矛,預祝他高票連任,繼續為社會伸張正義,陳建仁表示,自己就是鳳山子弟,他期許對鳳山地區民眾的需求最為了解的許智傑,能夠繼續留在立法院為人民爭取最大的權益。另外,陳建仁也特別推薦在立法院表現非常傑出的立委趙天麟,陳建仁說,由於趙天麟過去的努力,政府得以推動週休二日、空氣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政策,同時他也身兼中國事務部主任,對兩岸事務非常嫻熟,未來的國會,就是需要趙天麟這樣的立委來為人民做事。
      陳建仁表示,他小時候在高雄前金國小、國中就讀,過去高雄沒什麼發展,人民的生活艱苦。他指出,在經歷前市長謝長廷與現任市長陳菊的攜手努力下,高雄市政有了很大的進步。陳建仁也提到,過去在SARS爆發期間,他因為專業被延攬擔任衛生署長,非常感謝綠色執政團隊對專業的尊重,他強調,這表示「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因此他對於綠色執政非常有信心。
      陳建仁表示,這次很感謝蔡英文主席的提拔,邀請他擔任副總統的搭檔,這是他很大的光榮。陳建仁指出,他原本只是一個學者,蔡英文主席告訴他,希望未來的台灣要以專業取代政治鬥爭,這樣才能改變台灣。
      陳建仁指出,台灣現在經濟退步,財政出現問題,年輕人的薪水只有22K,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如果不希望台灣繼續停滯與衰退。陳建仁強調,除了要選出好的政府,更需要讓國會過半,為了幫高雄市民爭取最好的福利,就應該要選出最棒的立法委員,他特別推薦許智傑委員與趙天麟委員。
      陳建仁表示,自己曾住過鳳山,許多親友都告訴他,許智傑是最優秀的立法委員。他指出,許智傑曾擔任過鳳山市長,為地方貢獻多年,非常了解地方民眾的需求。尤其許智傑在立法院多次擔任召委,用心處理各種法案跟預算,可以說是鳳山的驕傲與光榮,希望高雄市民全力支持許智傑再次進入國會。
      陳建仁也另外強力推薦趙天麟,他指出,趙天麟是虔誠的基督徒,為了改善環境,照顧人民的健康,花了很多心力在空氣污染法的修法上。此外,趙天麟也為照顧廣大勞工,力推周休二日,希望每週工作四十小時,讓勞工可以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享受天倫之樂。陳建仁指出,趙天麟同時兼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對兩岸事務非常嫻熟,也提出許多未來兩岸和平發展的政策建議。陳建仁呼籲高雄市民讓趙天麟繼續留在國會,為人民做事。
      陳建仁呼籲要讓專業出頭,這樣政府才會有活力。希望大家一起支持蔡英文,一起翻轉台灣,點亮台灣。116號要讓台灣更好,請大家一票支持蔡英文、一票支持許智傑與趙天麟、一票支持民進黨。讓國會過半,為高雄為台灣帶來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