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9/18

黃帝穎:朱立倫選擇性遺忘政黨法,失信於民,黨國不分

  針對國民黨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黃帝穎今(14)日表示,立法院第8屆最後一個會期將在明天開議,國民黨卻只顧著在上班時間找公務員來討論選情,朱立倫主席選擇性遺忘政黨法及處理黨產的承諾,不僅是失信於民,更是黨國不分。
 
      黃帝穎指出,朱立倫在競選國民黨黨主席時即承諾將處理爭議黨產、還財於民,郝龍斌副主席也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把「黨產魔戒」脫下來、公開透明地處理,國民黨中央更曾經向社會承諾,在今年7月底將爭議黨產處理完畢,但如今國民黨的爭議黨產從認定方式到處理流向,一路黑箱到底,朱立倫黨產處理完畢的承諾,從7月底到現在已經跳票45天,國民黨卻還在討論「黨內高層團結與否」的選舉議題,顯然毫無自省能力。
 
      黃帝穎認為,國民黨在上班時間邀集行政、立法部門舉辦「議事運作研討會」,但會中僅以少許時間討論行政院組織法修正草案等修法,卻花很多時間處理選情及高層的「團結」問題,朱立倫選擇性遺忘政黨法及處理黨產的承諾,失信於民,在公務員上班時間處理與人民無關的黨內選情,更是黨國不分。
 
      黃帝穎呼籲,朱主席應在本屆立院最後一個會期通過政黨法,兌現承諾,確實還財於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