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9

數千名鄉親湧入彰化溪湖造勢晚會 蔡英文:彰化是改革台灣的進步力量,台灣要贏,彰化要先贏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28)日來到彰化,由彰化縣長魏明谷、立法委員陳素月、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文彬、黃秀芳、洪宗熠、前彰化縣長翁金珠等黨公職的陪同,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彰化溪湖造勢晚會。寒冷的天氣,現場吸引上萬民眾前來共襄盛舉,讓場面相當熱烈。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彰化在她的心目中,一直是「關鍵中的關鍵」,因為彰化是全國六都之外人口最多、工商業最發達的地方。因此,她認為要改革台灣的進步力量,彰化要贏,才能真正做到「台灣要贏,彰化先贏」。

蔡英文強調,過去四年,她的團隊,一直在為治理國家做準備。她和她的團隊,一起上山下海,到處傾聽意見、找問題、找人才。她也要求團隊,要提出「有溫度的政策」,不止要讓經濟情況改善,更要讓人民有感覺。蔡英文說,去年九合一,人民選擇改變,明年一月十六號,從彰化開始,大家一起為台灣再拼一次,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在現場的鄉親長輩,大家晚安、大家好,今天在現場我們彰化的大家長魏明谷縣長,最認真服務的陳素月線人的立委、我們在地最有理念、最激戰的洪宗熠、在彰化市年輕認真的戰將黃秀芳、還有我們形象最清新,「不能沒有你」的鹿港和美區候選人,陳文彬導演。今天跟我們在一起的還有有翁金珠前縣長、周清玉前縣長,還有很多的鄉鎮市長,彰化市長邱建復、鹿港鎮長黃振彥、秀水鄉長梁禎祥、花壇鄉長李成濟、溪湖鎮長楊福建、福興鄉長張乘瑜、溪州鄉長黃盛祿、社頭鄉長劉錦昌、還有顧問團團長何黎星、還有這次在彰化的操盤手、彰化縣黨部主委陳進丁,我要再說一次,現場的好朋友,大家晚安,大家好!

又見面了,上禮拜六,我才來彰化市,來幫年輕認真的秀芳加油,也替我們彰化的四位提名的立委加油。過不了兩天,我又來到溪湖,繼續為我們的洪宗熠加油,所有的彰化的鄉親,我邀請大家來做「英派」,意思就是從2016年開始,我們要一起改變台灣,改革台灣。

從去年九合一開始,我常常來彰化,我一次又一次的來,很多人問我,我為何常常來彰化?常常來看彰化的鄉親,因為我知道彰化市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是「關鍵中的關鍵」。我們總統要贏、國會也要過半,這個地方最關鍵,因為這的地方在全國六都之外人口最多、工商最發達的彰化,所以彰化是最重要的地方。

我一次又一次的來,就是為了要讓我們想要改革台灣的進步力量,要在彰化選贏,才能真正做到「台灣要贏,從彰化先贏」。

去年十一月二十九號,魏明谷縣長沒有讓大家失望,受到鄉親支持,得到鄉親的肯定,可以為彰化的未來來打拼。今年二月,陳素月立委也得到鄉親的支持,在立委補選當中,繼承魏明谷縣長打下的基礎,繼續為鄉親服務。彰化已經改變,彰化的改變已經開始。

我們魏明谷縣長,為了要讓老人小孩過好的生活,一向又一項的社會福利政策不斷推出。為了要讓預算可以花在刀口上,我們在地的綠色執政的團隊,認真執行,工程做不好就重做,一定會告訴廠商,做不好的事情一定要重做。魏縣長告訴我,這些是他應該做的事情,但是他心心念念,最關心的,就是彰化所有的中小企業、小頭家,還有我們的勞工朋友。

這幾年,景氣不好,傷害最深的,就是這些中小企業的老闆和我們的勞工。社頭的襪子,本來是世界代工第一名,但是受到外面的競爭,低價競爭,面臨生死交關的挑戰。我們彰濱工業區這邊,因為投資不振,景氣一直好不起來。

我告訴魏縣長,景氣不好,政府要拿出辦法。照顧人民生活,是地方政府的工作,但是要提振景氣、再創繁榮,就是中央政府的工作。如果現在的政府不做,我們就把它換掉,讓蔡英文的團隊來做,負起責任、改變台灣。

過去四年,我的團隊,一直在為治理國家做準備。我的團隊跟著我,上山下海,到處聽意見、找問題、找人才。我要求我的團隊,提出的政策要有溫度,不止要讓經濟情況可以改善,更要讓人民有感覺。

經濟不景氣,我們就提出五個策略產業,我要用政府的力量,創造好的投資環境,我們要讓台灣的綠能產業、物聯網產業、智慧機械產業、生技生科產業、國防產業,能夠有國家資源,國家力量德投入,全力發展這五個產業,重新找回台灣經濟的動能。

這五個產業,可以全面帶動台灣的經濟,全面帶動台灣的產業,更能夠提供中小企業非常多的機會,所以這五個產業,跟我們中小企業都有關係。所以中小企業經營有問題,我們的團隊,要創造一個鼓勵創新的環境,讓最有彈性、最有活力的中小企業走出景氣的輪迴,重新振興起來,繼續做台灣百業發展的火車頭。

不只是關心企業,我們也關心勞工。振興景氣,是為了解決就業問題。產業轉型,是為了要創造高品質的就業機會,來扭轉低薪的情況。所以我們要改善過勞的問題、解決勞保年金的缺口,給受到職災的勞工朋友更好的保障、可以創造一個友善、讓中高齡的朋友可以再就業的環境。

不只是勞工,我們也關心農民。我們的「新農業」政策,要讓台灣的農業,從「弱勢產業」變成「強勢農業」,推動農業出口,讓農產品和農業變成可以賺錢的行業。

我相信有幸福的人民、才會有幸福的經濟,我也相信公平和成長是兩項要一起發展、一起努力,我相信讓人民「安居樂業」,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

我一直相信,民主選舉,比的就是理念與政策。好的成績、好的政策,就是最好的文宣品。若是用花言巧語的口號,來欺騙人民,做不到,就會失去信任。用口水栽贓來抹黑對手,第一次可能有效,到了第二次、第三次,人民就會發現這些抹黑,都只是為了掩蓋執政的無能。

我是實實在在的人,我們的魏明谷縣長,跟我一樣,也是腳踏實地的人。實實在在,腳踏實地,就是我們台灣人最珍貴的品格。我們不會表演,我們也不會講花言巧語,不會讓選戰充滿激情火花,但是我們的主張實實在在,可以經得起檢驗。我們的行動腳踏實地,人民都看得到我們的努力。

我們在地的洪宗熠,也是一樣,出身老師家庭,沒有任何特別的背景,靠自己的理念跟服務,不靠電視宣傳、只靠服務口碑,在政壇闖出一片天,成為我們在地鄉親最肯定的在地議員。

最近,我發現他的選情越來越激烈,我要跟大家說,選舉剛開始時,大家都覺得這是最艱困的選區,現在洪宗熠這樣努力,這個地方變得非常關鍵,所以這個地方是個激戰區,我要拜託各問鄉親,這個激戰區,這個五五波的地方,我們讓洪宗熠成功。因為激戰,對手對洪宗熠的抹黑也越來越嚴重。但是我對他有信心,不管國民黨出什麼奧步,我都相信洪宗熠會贏。

我們現任立委陳素月,本來是一位老師、一位職業婦女,因為想要改革政治,改變台灣,她參與選舉,成為我們彰化在立法院,在國會唯一民進黨進步力量的委員,這次是不是也要讓陳素月再一次高票進入立法院。

這次聲勢最好的黃秀芳,她是一位女性,挑戰黑金、挑戰派系,對手給他很大的壓力,她一直堅持理念、堅持改革,為了要讓彰化進入改革改變的新時代,讓台灣走入民主深化的新階段。所以是不是要讓黃秀芳高票當選。

還有「不能沒有你」的電影導演阿彬,去年九合一選舉,他幫魏縣長、台中的佳龍市長、南投的李文忠拍了一個廣告影片,很成功。拍完之後,他告訴我,他感受到民進黨對改革的決心,對改變台灣的理想,他決定親身投入政治,來挑戰最艱困的鹿港、和美的選區。這麼勇敢的應該要給他鼓勵,讓他當選。

我們不只有最強的區域立委團隊,也有最強的不分區立委團隊。

我們的團隊中,有食品安全的專家,因為人民擔心食品安全的問題,人民也感到司法不公的事情,我們安排了人權律師來擔任不分區的立委,就是顧立雄律師。人民憂心老來沒人照顧,我們找來長期照顧、照顧老人最前線的工作者吳玉琴來擔任不分區立委。

不只是這樣,我們還有農業專家、教育專家每個領域最專業的人才,一起來加入我們「改革台灣」的團隊。

所以我在這裡,也要拜託大家,明年一月十六號,要投三張票,這三張票,我要拜託大家,給蔡英文幫助,總統這張票投給蔡英文,立委這張票投給我們在地的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陳文彬。還有一張政黨票,要請大家務必要投給「改革的第一品牌」民主進步黨,一號,民主進步黨。

各位,台灣面對很多很多的挑戰,改革很緊迫,一天都不能等。19天之後,我們要決定台灣未來十年,到底是公平成長、還是貧富不均,到底是百業振興、還是景氣蕭條。中小企業的存亡、勞工朋友的未來,老人家有沒有得到充分的照顧、小朋友的未來有沒有自由選擇的機會,都要在2016年1月16號的這場選戰中決定。

這些改革,不會馬上看到成果。但是沒有掌聲的事情,不代表不重要。如果這些改革立即啟動,台灣就會看到改變,如果這些改革不立刻啟動,台灣就會繼續像這樣,沒有發展、沒有目標、沒有希望、沒有未來。改革與改變,是人民的期待。我聽見這些期待,我也有決心要帶領大家,來完成改革的目標。

「台灣要贏,彰化先贏」,去年九合一,人民選擇改變。我們的魏明谷縣長,每天兢兢業業,推出福利、做好建設,沒有讓大家失望。明年一月十六號,我們再一次要從彰化開始,再贏一次,再為台灣拼一次,我們一定要改革,一定要改變,這一票拜託大家支持蔡英文,支持在第四位優秀的立法委員候選人,一起改革政治,改變台灣,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