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6

強力輔選屏東鍾佳濱 蔡英文:執政後與地方政府合作,讓全台灣有一個安心、安全生活的地方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6)日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及黨公職幹部陪同,一連出席出席3場立委候選人鍾佳濱「麟洛鄉後援會」、「萬丹鄉後援會」及「歸來地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全力為鍾佳濱輔選,蔡英文致詞時表示,2016年的選舉是一個非常關鍵的選戰,不只是為了民進黨要執政,而是要讓台灣有一個改變的開始及好的未來,並讓台灣可以進行各式各樣的改革。蔡英文強調,這次除了中央政府要輪替,國會也要輪替,在過去幾十年來,國會從來沒有輪替過,一直都是國民黨掌握多數席次,而社會大眾對於政府體制裡感到最需要改革及最失望的地方,就是國會。因此她希望國會的立法委員可以更專業,審議過程可以更公開透明,國會議長可以保持中立,讓國會議程不會有過度的政黨之間攻防。

      蔡英文首站抵達麟洛的開臺聖王廟參香,隨後轉往萬丹鄉萬惠宮參拜,再為鍾佳濱萬丹後援會授予戰旗,期勉大選能全力以赴、拚總統過關,國會過半,萬丹鄉長劉昭相及代表會主席簡天屏則是致贈包子及粽子,預祝蔡英文2016總統大選能高票當選。蔡英文最後至屏東市歸來慈天宮參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為廟方「慈德參天」墨寶簽名落款,廟方主任委員並贈送「成功歸來」牌匾,及「牛蒡」代表強棒出擊,屏東青年也送「歸來屏東」的車票,期待蔡英文當選能讓青年在屏東安居樂業。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七年多以來,在國會裡提出很多改革的方案,但很多改革方案都在程序委員會就被擋掉,沒有機會讓大家討論。她認為國會如果要真正地進行改革,明年新的國會一定要輪替,一定要讓民進黨及民進黨的朋友,也就是進步改革的力量在國會過半。為了國會政黨輪替,讓國會可以進行改革,蔡英文力薦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鍾佳濱,她拜託屏東鄉親不能讓鍾佳濱在國會改革中缺席。

      蔡英文說,2008年民進黨失敗的時候,就是民進黨青壯世代集體的投入,不怕失敗,跌倒再站起來,並且願意勇敢站出來挑戰艱困選區,而鍾佳濱就是民進黨青壯世代裡最傑出的人才之一,他擔任過屏東縣副縣長、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也在民進黨執政時擔任過公職,資歷完整,一定可以當一個稱職的立委,代表屏東鄉親,在立法院爭取資源、法案。希望鍾佳濱可以進入立法院,接棒幫助潘孟安縣長,將來若蔡英文當選總統,三個人會變成鐵三角,讓屏東更好。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不是可以更好、政治是不是可以更清明、可以團結台灣人、有一個有效率的政府,都看這次投給什麼人。她說,若投給蔡英文,台灣未來就有希望,因為蔡英文的團隊很大,有13個執政縣市團隊、立法院黨團、不分區立委,還有中央黨部及智庫,是有史以來民進黨準備最好、最多人、戰力最強的團隊,民進黨已經準備好要執政。2016年,蔡英文若當選總統,一定用國家的資源,與地方政府合作,讓全台灣有一個安心、安全生活的地方,為了「安居樂業」這四個字,民進黨與地方政府的團隊都會拚下去。

      最後,蔡英文拜託大家,蔡英文一票,鍾佳濱一票,政黨票投給民進黨,政黨票投的是不分區立委,這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代表專業及社會多元、弱勢者的聲音,希望要讓立法院聲音更多元,讓立法院更專業、更好。她希望屏東鄉親,以最強力的支持,來支持國會有史以來第一次的輪替,支持客家妹、屏東的女兒做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