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9

車隊掃街從屏東出發 陳建仁:力挺濁水溪以南的最艱困一席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28)日上午啓動車隊掃街拜票,首站至屏東縣萬丹鄉陪同立委候選人鍾佳濱、第二站則轉往嘉義縣陪同立委候選人蔡易餘,沿途鞭炮聲不斷,許多鄉親也紛紛到路上揮手並比出2號手勢表達支持。陳建仁於屏東掃街前受訪表示,很開心今天能夠陪同車隊掃街,讓屏東鄉親能夠更認識鍾佳濱。陳建仁說,鍾佳濱的選區是民進黨在濁水溪以南最艱困的,這是非常關鍵的一席,希望屏東鄉親支持,讓他順利進入國會,為屏東發聲,爭取更多的建設在屏東。

陳建仁隨後由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候選人鍾佳濱、前縣長曹啟鴻陪同,拜訪萬丹教會,受到現場兩百多位教友的熱烈歡迎。陳建仁致詞表示,民進黨在屏東一直都保持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傳統,從蘇貞昌縣長、蘇嘉全縣長、曹啟鴻縣長、到現在的潘孟安縣長,他們都非常認真打拚,把屏東建設的很好,也帶來新的氣象。非常感謝屏東的鄉親父老給民進黨很多的支持,明年蔡英文進入總統府,加上地方的潘孟安縣長,如果在國會沒有一個立委來替屏東爭取福利,那就讓會讓屏東的改革打折,呼籲一定要讓鍾佳濱進入立法院。

陳建仁說,基督宗教中有許多人都為了台灣犧牲奉獻,比如馬雅各、馬偕醫生等。陳建仁舉蘭大弼醫生為例。陳建仁說,在某年蘭大弼醫師生日時,他託人送了一件毛線衣給他,要表達蘭氏一家人對台灣超過150年的奉獻,但是蘭大弼醫師卻說:「我才要感謝台灣人,讓我可以做主的工作,讓我可以奉獻。」

陳建仁說,台灣是一個受到祝福的地方,因為有這麼多聖人一般的人無私奉獻,台灣人有權利要求過得更好。為此他強力呼籲要讓蔡英文能夠執政,讓台灣越來越好,因為台灣是屬於上主所祝福的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