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6

萬名鄉親湧入彰化現場 蔡英文:換一個有心改革、懂得反省的政府來做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今(26)日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彰化縣長魏明谷、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前彰化縣長周清玉、翁金珠、立法委員尤美女、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文彬、黃秀芳、洪宗熠、陳素月及地方黨公職的陪同下,出席《迎向未來 點亮台灣》彰化場造勢晚會,現場湧入一萬多名鄉親,「總統好」聲不斷。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離選舉越接近,執政黨的「奧步」越來越多,她強調自己不會被抹黑打倒,並呼籲大家用選票,換掉「治國沒辦步,抹黑偷吃步」的政府,換一個有心改革、懂得反省的政府來做。蔡英文也強調她的產業創新計畫,無論是做模具、從事塑膠射出,還是五金加工,她執政後,一定會幫助大家找到更多的商業機會,走向升級和轉型。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現場各位彰化的好朋友,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真高興,今天又再次回到彰化,看到這麼多人,比起幾個禮拜前在旭光路辦的晚會,今天人又更多了。
自去年九合一選舉以來,我常常來到彰化,彰化是全台灣我到最多次的地方。每次來到彰化造勢的時候,我們參加的鄉親一次比一次多,一次比一次熱情。我看到大家的熱情,我實在很高興,也很感動。彰化這個選區,是歷次選舉最具指標性的地區。在這個關鍵的選區,這次是不是可以跟九合一選舉一樣,我們打下歷史記錄,讓最多的立委上榜,好不好?這次一定要破紀錄,大家不要忘了,我們不僅要選立委,還有要選總統,這次立委跟總統合併選舉,我們來一個破紀錄,好不好?
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時候,我陪魏明谷縣長到三民市場拜票,有一個記者問我,「主席,已經到了最後一個月,妳有什麼勝選的策略?」我跟他說,我的策略,就是要贏;我的策略,就是非贏不可的決心,這次一定要為彰化保住一個改變的機會。
我也要跟大家說,現在只剩下21天就要投票,我們這次贏的策略是什麼?就是我們一定要有贏的決心,大家說,對不對?這次我們一定要贏,我們要贏。我們九合一選舉有了縣長幫我們做事,這次我們若贏,中央有蔡英文幫我們做事,國會有我們的立委幫忙做事情,我們的彰化一定會脫胎換骨。大家說,好不好?所以我要跟大家說,這次我們彰化四席立委,一定要全上。
這次是一個非常關鍵的選戰,上次選舉,全台灣人都在看彰化,這次全台灣也都在看彰化人是怎樣在選擇。這次我們四席立委,一定要讓他們全上,大家說,好不好?所以我還要再跟大家拜託一次,我們彰化市、花壇最好的民意代表,黃秀芳要贏,鹿港、和美的陳文彬要贏,大員林的陳素月要連任,二林、芳苑的洪宗熠也要贏,讓他們四人全部進入國會,好不好?
去年九合一的選舉,改革已經啟動。我們「綠色執政」的團隊,正在改變彰化。老人和兒童的福利現在變好了;我們北彰化聯合台中的三座橋樑,現在同時在建設;八卦山現在禁採陸砂,留給下一代美麗的山林;彰化的中小學,現在所有的屋頂全面要裝設太陽能,不只更環保,每年賣電給台電的收入,還可以回饋給學校。
現在,魏明谷縣長所領導的縣府團隊,是一個照顧人民的團隊,還是一個有遠見的團隊。我相信再過幾年,彰化有魏縣長、中央有蔡英文、國會有四位立委,彰化一定會脫胎換骨,很不一樣,大家說對不對?這次一定要拚足全力,讓國會進步的力量過關,讓我們進步的力量可以主導下一次的新國會,這樣我們的改革才不會打折,我們的建設才不會拖延。所以我要拜託各位鄉親,二十一天後的一月十六,就要投票了。我再次來到彰化,拜託各位鄉親,一定要支持蔡英文、陳建仁來做總統、副總統,支持我們彰化四席全上,讓我們協助魏縣長推動建設、落實改革,好不好?
最近,大家都看到了,離選舉越接近,執政黨的「奧步」也越來越多,不只把責任推給前朝,推給在野黨。現在,還加上抹黑對手。當我們的團隊每天想著要怎麼解決人民的問題的時候,我們的對手,心中只想著要解決我們。
我們不想也不會被抹黑打倒,因為我清清白白,我相信人民心中自有公道。但是我們也要告訴執政黨,如果你們把抹黑的時間,分一點出來解決台灣國家的問題,我想台灣不會變成今天這樣百廢待舉。我要再強調一次,再怎麼抹黑,都掩蓋不了執政無能的事實。
明年一月十六號,大家用選票,把這個「治國沒辦步,抹黑偷吃步」的政府換掉,換一個有心改革、懂得反省的政府,大家說,這樣好不好?
我對改革台灣有信心,因為過去的四年,我跟我的團隊上山下海,到處請益,到處找人才、聽建言,我們每一天,都在為台灣的改革作準備,負責任。
台灣現在的經濟狀況不好,必須趕快找回活力。我提出五大創新研發計畫,我們有五個策略的產業,來帶動下一個世代台灣產業的發展,這五個就是綠能、生技、智慧機械、物聯網、國防這五大產業,希望能帶動台灣經濟再啟動,讓就業機會可以增加,勞工薪水也可以提高。
中小企業的發展,蔡英文會負責任。從台中地區,一路延伸到彰化、大和美地區,這一條中部最重要的產業走廊,有很多中小企業,都面臨生意流失的困境。我今天也再一次利用來到彰化的機會,再一次跟大家說,無論你是做模具、從事塑膠射出,還是五金加工,我的產業創新計畫,會幫助大家找到更多的商業機會,走向升級跟轉型,大家說好不好?
大家最關心的,是食品安全的保障,蔡英文也會負責。當食安事件發生的時候,不只一般人的生活會受到影響,菜市場裡面的攤販、自助餐的店家,也都是最直接的受害者。每一個人都在問,我們老老實實做生意、規規矩矩做生意,為什麼我們認明政府標章來進貨,卻還是發生問題?
所以,我提出食品安全政策,從源頭來監控所有食品的生產過程,從產地到餐桌,都管制的清清楚楚。我們要用十倍查驗,嚇阻黑心廠商,重新建立食安管理機制,讓每個人都可以吃的安心,更不會波及無辜的廠商。大家說,好不好?
各位鄉親,國家的困難,我不會逃避;人民的問題,就是我的問題。人民把國家託付給我,我無論如何都會扛起來。
我們要對台灣有責任,對改革有決心,相信蔡英文,相信民進黨,我們一定會帶領這個國家往前走,大家說,好不好?
但是,只有我一個人在中央負責,這樣不夠。在中央有我,在地方有魏明谷,這樣也不夠。如果我們國會沒有過半,改革就會被阻擋,台灣就沒有辦法前進,所以我們一定要拼國會過半,只有國會過半,改革才不會打折。
過去,國民黨主導的立法院,對進步的法案,都把它擋下來。人民希望讓政黨可以公平競爭,國民黨阻擋了政黨法的立法;人民希望國會可以更專業,國會議長也可以保持中立,國民黨也阻擋國會改革的法案。
這種狀況如果要改變,就必須讓民進黨過半,讓民進黨跟民進黨的朋友所組的進步力量過半。我們過半,我們不會整碗捧去,就算單獨過半,我們也會在國會裡面,尋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來組改革聯盟,一起為國家的政治改革來努力。大家說,好不好?
國會要過半,彰化就是第一級戰區。彰化要贏,黃秀芳這一席,一定要衝過關。最後21天的關鍵時刻,我們要幫黃秀芳來挺住,黃秀芳一定會贏。最後21天,我們幫黃秀芳加油打氣,幫她催票,21天後一定進入國會,好不好?
另外,還有「福興、秀水、大和美地區」的陳文彬,他是民進黨新生代最優秀的人才,相信蔡英文,支持陳文彬,讓陳文彬作蔡英文改革的後盾,好不好?
「芳苑、溪湖、埔心」南彰化、第三選舉區的洪宗熠。洪宗熠沒有財團支持,也沒有媒體資源,一定要靠大家幫忙宣傳,我們每一個人都當他的義工,幫他拉票,好不好?
第四選區,永靖、田尾、大員林地區的陳素月,素月是現任的立委,她的選區是台灣花卉最出名的地方,我們要和她一起推動,打造彰化成為「東方荷蘭」,請大家支持她,讓她留在國會,好不好?
一票投給蔡英文、陳建仁-2號英仁配,還要一票投給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還有一票就是政黨票,也要拜託大家,政黨票支持改革第一品牌、1號民主進步黨。
116號,彰化人的選票會決定台灣的未來,今天晚會結束以後,每一個人都要幫忙打電話給我們的親戚朋友,請他們投給民進黨的候選人,好不好?
每一個人都要打電話給你們在外地念書、工作的兒子、女兒,請他們現在就要買車票,116號記得要回家投票。好不好?
明年一月十六號,我們一起再拚一次,我們去年九合一打出一個漂亮的選戰,明年一月十六號一起再拚一次,這次拚過去,台灣就不一樣,彰化加油、台灣加油,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