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4

連日烏龍抹黑_阮昭雄:比照劉憶如案將採法律途徑

   針對國民黨再次召開記者會烏龍爆料,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阮昭雄今(22)日表示,國民黨蔡正元、邱毅、王育敏、王鴻薇等人連日以虛構故事的小說情節,對蔡英文主席進行不實指控,內容與事實差距太遠,民主進步黨將委任律師提起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刑事告發,並擬比照劉憶如案就妨害名譽部分請求賠償等法律途徑。
      阮昭雄強調,蔡英文主席未曾經手西湖段土地之市地重劃,相關程序都是由家族成員處理。蔡正元等人所提出民國7712月之異議聲請書,是土地所有權人依據「市地重劃實施辦法」第16條第2項規定,依法所進行的合法異議程序,更何況,當時的台北市市長是吳伯雄,難道吳前市長會與蔡家官商勾結、配合炒作土地嗎?
      阮昭雄認為,國民黨的抹黑烏龍爆料,竟連吳伯雄前市長以及其他國民黨市府官員也扯入其中,實在滑稽至極。況且,需要解釋「炒作疑雲」的事主,應該是涉及中影交易案以及中影文化城土地變更案的國民黨與蔡正元委員才對。
      阮昭雄表示,蔡英文主席於1990522日與律師友人在美國紐約所購買的公寓,購入價值約為19萬美元,並在19981124日賣出,售出價格為21.5萬美元,蔡英文主席持份1/2,約為310萬元台幣,與蔡正元所指「一戶要價已逾3000萬台幣」的虛構情節相差甚遠。也就是說,蔡英文主席持有該公寓一半持份8年,每年均如實申報,上周二(1215日)公布蔡英文主席20年財產變動記者會時,也已委託律師說明,將該紐約公寓之買入、賣出時點及價格,向社會詳實說明,一切公開透明。
      阮昭雄說,國民黨蔡正元及邱毅等人連日烏龍爆料,不僅把土地所有權人合法的異議程序扭曲為炒作,更將蔡英文主席在美國紐約公寓持份的售出價格從310萬台幣膨脹為3000萬台幣,根本又是烏龍抹黑,民主進步黨將委任律師提起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刑事告發,並擬比照劉憶如案就妨害名譽部分請求賠償等法律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