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30

王如玄重提過去桃園縣停發三節敬老金 民進黨:以片面資訊、斷章取義方式做選舉操弄

 針對今(30)日王如玄重提過去桃園縣停發三節敬老金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駁斥,王如玄顯然是對老年福利津貼制度一知半解下,以片面資訊、斷章取義的方式做選舉操弄。

        阮昭雄表示,對於老人照顧,民進黨絕對比國民黨做得多。過去在國民黨長期執政下,在野時民進黨便不斷為年滿65歲之老人每月領受年金立法努力,自1995年民進黨立委推動老農津貼的立法,並制定《敬老福利生活津貼暫行條例》,200211日起開始發放年滿65歲老人每月3000元的敬老津貼,更在2007年制定《國民年金法》保障年滿65歲沒有任何老年給付的國人,能夠月月領年金,獲得基本的經濟安全保障。

        阮昭雄強調,民進黨努力多年,主導讓全國老人能夠不再區分特定族群,每月固定領受一定額度的敬老津貼得以通過立法保障,民進黨這個長久以來為照顧老人老年福利的法制化過程,絕非是過去曾利用「國家資源照顧老弱榮民、眷屬的軍宅政策」從中牟利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所能同理體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