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6

合宜宅弊案 阮昭雄:國民黨應向全民道歉 檢調應向上追查

  高等法院針對合宜住宅弊案做出判決,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阮昭雄今(25)日表示,馬政府以住宅正義為名推動合宜住宅,卻成為貪官上下其手、財團獲利保證的不公不義政策,國民黨應向全民道歉,司法檢調機關應繼續追查相關弊案是否涉及更高層級官員,給全民一個清楚的答案。
      馬英九為解決高房價民怨,以實現「住宅正義」為名,大張旗鼓推動「合宜住宅」,但卻變調成為保證財團獲利數百億,不肖官員從中收賄的不公不義政策。合宜住宅是由副總統吳敦義在行政院長任內指派秘書長林中森組成小組選勘用地、協調定案,確立由政府出面找地給財團投資興建開發再出售的模式。但浮洲合宜宅因工程品質不良讓承購戶欲哭無淚,桃園合宜宅更讓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收賄超過2千萬。阮昭雄質疑,牽涉利益數百億的合宜住宅標案,只有營建署長葉世文一人涉案?一手掌控?司法檢調機關應繼續追查是否涉及更高層級官員,給全民一個清楚的答案。
      阮昭雄表示,從馬英九辦公室主任賴素如、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南投縣長李朝卿、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及本次宣判的葉世文等弊案,台灣人民已經看清馬英九所謂「黃金十年」,其實是國民黨高官貪腐的「黃金十年」,國民黨說自己很會拚經濟,卻拚得百姓民不聊生,拚到自己人口袋飽飽。台灣人民已經看清楚國民黨的真面目,明年總統大選,選民將用選票將這個貪腐政權徹底潰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