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4

逾八千名苗栗鄉親湧現晚會力挺杜文卿、吳宜臻 蔡英文:把資源帶來苗栗,把改革帶回苗栗,把光榮和自信帶回苗栗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今(21)日晚間由前主席許信良、桃園市長鄭文燦、苗栗縣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葉菊蘭、立委候選人杜文卿、吳宜臻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苗栗海線造勢晚會,現場吸引逾八千名鄉親參與,場面熱烈。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地方不能繁榮,觀光不能振興,許多花大錢蓋出來的建設,都變成蚊子館。地方政府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對施政沒有想法,沒有規劃。最後的結果,卻是每天兢兢業業的公務員、老師、警察領不到薪水。卻是每一個苗栗人一出生就承擔了一大筆債務。「政府的錯誤,卻要人民來承擔;政府的失責,也要人民來承擔。」蔡英文說,她知道苗栗鄉親很悶,也知道苗栗鄉親期待改變,她保證會和兩位最優秀的立委候選人,海線的杜文卿、山線的吳宜臻,一起來打拼,一起把資源帶來苗栗,把改革帶回苗栗,把光榮和自信帶回苗栗。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現場各位苗栗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今天看到這麼多鄉親在我們現場,我真的很感動,苗栗一向是民進黨最艱困的選區,在這個最艱困的選區,我們每一次在這裡辦活動,都會覺得說要不要動員,要去找哪些人來,讓我們的場可以看起來熱鬧一點,今天我們真的一點都不用擔心,今天全場滿滿的人山人海,而且每一位鄉親都是非常的熱情,我在這裡要感謝大家,謝謝大家。
      (客語)看到這麼多的鄉親,來給蔡英文加油,來幫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打氣,我就知道,苗栗已經在改變了。
      我們苗栗已經改變了。我們這個艱困的選區,不代表民進黨就要放棄;我們從來沒有放棄苗栗,也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我們反而認為說在最艱困的選區,我們用最好的人才來服務我們苗栗的鄉親。用最用心的服務,來代表我們對苗栗鄉親的誠意。
      我知道苗栗有很多的老人家,需要有更好的醫療照顧,所以我要跟這裡很多的鄉親說,2016開始,我們將要在苗栗、在全台灣,建立起醫療照顧網路,建立起我們的長期照顧網路,讓老人家得到醫療行動網的照顧,讓老人家可以在自己的社區裡面得到照顧。
      2016年開始,我們也要全套的計劃,要讓苗栗的產業,有發展的機會,所以我們有一個台三線的復興計畫,我們要把台三線所有的客庄連結起來,讓台三線的傳統產業可以升級,讓文化工作者、創意者可以加入台三線,讓年輕人可以回到客庄,讓年輕人在客庄裡,讓客庄有新的商機,讓客庄有新的商業機會。
      只要我們年輕人願意回來,他們就會重新說客家話,我們的客家文化,就會重新再一次的開始,這就是我們以產業來振興我們的客家文化,讓我們的客家人世世代代都講客家話。
      苗栗的財政困難,所以我要用中央的力量,幫助苗栗重建財政的紀律,度過難關。
      我們這幾年的努力,鄉親一定都看在眼裡。所以我有信心,民進黨這一次一定可以翻轉苗栗,把苗栗贏下來。
      為了發展苗栗,我們也做了最好的政策準備。所以我有信心,民進黨將來一定可以改變苗栗。 各位鄉親,這幾年來,縣市施政的滿意度調查,苗栗都是後段班。媒體報導苗栗,很少有好消息。國民黨在這裡執政這麼久,留下的不是建設與繁榮,而是快要破產的財政。
      地方不能繁榮,觀光不能振興,許多花大錢蓋出來的建設,都變成蚊子館。地方政府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對施政沒有想法,沒有規劃。最後的結果,卻是每天兢兢業業的公務員、老師、警察領不到薪水。卻是每一個苗栗人一出生就承擔了一大筆債務。
      政府的錯誤,卻要人民來承擔;政府的失責,也要人民來承擔。苗栗鄉親很悶,我知道;苗栗鄉親期待改變,我也知道。我保證我會和我們兩位最優秀的立委候選人,海線的杜文卿、山線的吳宜臻,我們一起來打拼,一起把資源帶來苗栗,把改革帶回苗栗,把光榮和自信帶回苗栗。 
      各位鄉親,我們要改變苗栗,我們也要改變整個台灣,任何的問題,我們都不會逃避;任何改革的機會,我們也都不會放過。改革很辛苦,但我們的責任就是改革。有些改革,可能不會立即見效,但是我們要給改革一個開始,因為有了開始,改革的路才走得下去。
      我們的農業沒有競爭力,農村生活苦,我提出農業政策,要把農業發展起來,真正變成「農」加「業」。也就是說,農業可以是一個賺錢而且可以提高所得的行業。我要推動「穩健農業」,保障農民福利。我要推動「安心農業」,落實產銷履歷、提高糧食自給率。我要推動「強勢農業」,讓農產品在產銷、加工、倉儲、運送、行銷上全面整合,進軍國際市場。讓農業大發展,讓農民賺得到錢。
      我們的觀光品質需要提昇,所以我就提出觀光政策。我們的台三線計畫,就是希望更多的人來看我們的客庄,看我們每一個客庄的魅力,我們不但要爭取更多的觀光客,還要爭取在地跟其他地方的人,都應該來看看我們的客庄。我們要發展電子簽證,讓旅行更方便。我們要讓來台灣的觀光客不只去熱門景點玩,還可以走進台灣的每一個角落,讓觀光真正帶動在地經濟的發展。
      台灣的食品安全出了問題,所以我就提出食安政策。我要從源頭來監控所有食物的生產過程,從產地到餐桌都管制的清清楚楚。我要用十倍查驗、立食安專法,嚇阻所有黑心廠商。以後每一個台灣人都可以真正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可是,各位,今天我們的對手,他們沒有可靠的政策,也沒有可行的理念,在選舉最後階段,他們以為靠抹黑,靠口水,他們以為用抹黑、用口水,人民就會對改革就會猶豫,就會回歸基本盤,就會含淚投票,就可以挽救他們的選情。
      上一次他們用「宇昌案」打擊我,大家是不是還記得,當年抹黑我的人,有些因為收賄而被判刑、有些被法院判決,要道歉、要賠償。抹黑可能贏了,但是人民輸了,台灣的民主也輸了。這一次,他們還不反省改革,卻要用一樣的方法,來抹黑栽贓,再一次的傷害台灣的民主。
      這一次,我要告訴他們,再怎麼抹黑,也不能掩蓋執政的無能;再怎麼抹黑,也沒辦法轉移人民的失望。因為選舉拼的是理念跟願景,不是口水和抹黑。所有的阻礙都沒有辦法抵擋我們改革的決心,所有的攻擊都沒有辦法抹滅我們對改革的熱情。我與我的團隊一心一意只想著怎麼將台灣帶出泥沼,走出困境, 這一次我們要用政策、我們要用團結、我們要用最堅強的團隊來打這場選戰。
      我們有最堅強的政策團隊。過去四年來,他們和我一起上山下海,為了要做出「有溫度的政策」。我們有最堅強的不分區立委,他們來自各方,擁有各種專業,要來領航台灣走向大改革的時代。
      我們也有百工百業的後援會,他們來自各個專業,每一位都願意當我們改革的後盾。我們還有最基層的服務團隊,做我們的眼睛,做我們的耳朵,做我們的手與腳,一起來幫我們看見民意,聽見民意。
      當然,我們的十三個執政縣市。從區域聯合治理開始,不斷地討論該怎麼合作,該怎麼改革,可以讓人民享受更高的施政品質和更幸福的生活。現在,2016年我們要更進一步來組成一個中央的執政團隊,和一個國會的改革團隊,把改革的拼圖補滿,讓我們的隊伍更整齊,更有能力推動改革。
      明年1月16號,就是改革的關鍵。各位手上的一票,將決定台灣要往哪裡走,決定台灣要往前走還是要倒退嚕。要進步改革,還是要消耗內鬥。
      過去八年,人民給國民黨機會,他們做不好,那就換人,換民進黨來做。我向大家保證,我們的團隊一定會全力以赴,把每一天都當作三天來用,支持蔡英文,支持陳建仁,英仁配要把台灣帶向新時代。
      但是改革只有我們還不夠。我們需要更好的國會,我們需要一個支持進步改革的國會,來為台灣拚。「改革過半,國會輪替」就是我們的目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要推出最好的人選。在我們海線選區,有最好的人選,我們地方最熟悉,歷練最完整的杜文卿,大家一起來支持他,讓他把苗栗鄉親的聲音帶進立法院。
      在我們山線選區,有我們監督最認真,問政最專業,最有擔當的吳宜臻。四年前我拜託她來擔任我們不分區立委,就是希望讓立法院裡面,可以有一位真正了解苗栗人的心情,真正可以為苗栗帶來建設的立委。今天我要拜託鄉親,讓我這位客家姊妹,留在立法院。
      還有一張政黨票,我也要拜託大家,支持我們「改革的第一品牌」民主進步黨,支持我們專業、認真的不分區立委團隊。讓我們的食安專家、長照專家、農業專家、人權律師,來自百工百業的專業改革團隊,有機會進入國會,來為台灣拼。
      選舉剩下26天,各位鄉親,還有,在場苗栗競選團隊的幹部、志工;不管你住在山線,還是住在海線;不管你住在最北的竹南,還是住在最南的卓蘭,我們每個人都要全力以赴,我們都要為苗栗再拼一次。沒有改變不了的政治結構,也沒有永遠的艱困選區,苗栗一定會翻轉,苗栗一定會改變。
      苗栗加油,台灣加油,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