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 民進黨官方噗浪 立院黨團 政策會 青年部

2015/12/26

推崇王拓、小野 陳建仁:將愛化為政治動力,讓人權獲得尊重、讓國家獲得讚揚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26)日由春風基金會董事長王拓及知名導演小野陪同,出席願景2016影展頒獎典禮,儘管現場飄著細雨,仍然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共襄盛舉。陳建仁抵達後先與現場民眾一同欣賞「願景2016」的舞台劇,也頒獎給影片入圍者及評審。陳建仁致詞時表示,看完舞台劇彷彿洗滌了心靈,在舞台劇演員身上,他看到台灣各行各業的人對這個國家的盼望、願景。陳建仁說,就像「願景2016」一樣,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傳奇,台灣有二千三百萬人,每個人都是一個故事。他也表示,王拓董事長與小野老師盡心盡力要讓台灣更好,積極投入推動台灣民主的發展,將內心的愛化為投入政治的動力,他們追求的不是個人名利或權力,而是要讓台灣每一個人的人權都被尊重,讓自己的國家在華人世界、全世界受到讚揚。

      陳建仁表示,身為一位生物學家,總是希望物種多樣化。台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不論是文化上、族群上、各種階層的工作也非常多樣化,這樣的多樣化必須要保存下來。陳建仁認為,今天的49支參賽影片,得獎的要給予鼓勵,沒有得獎的也應給予鼓勵,因為他們用心去了解社會每一個階層,像是灣生、同志、老兵,每一個故事都很感人。

      陳建仁表示,看到王拓董事長在立法院服務期間所做的事情,讓他了解到一個人是怎麼動用自身的力量去感動一群人願意追隨他。陳建仁說,今天來這裡徹底沐浴了心靈,讓思緒更加清晰,未來若有機會做副總統,在座各位在他心中植入的種子一定會茁壯、發芽,果樹也會結實累累。陳建仁懇託大家給予民進黨一個機會,讓蔡英文、陳建仁為大家做更好的服務,這樣才不會辜負今天「願景2016」這麼棒的活動。

      結束上個行程,陳建仁接著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候選人趙正宇、桃園競選總部總幹事黃適卓、前立法委員邱垂貞、彭紹瑾、李鎮楠、邱創良及桃園市議員蔡永芳、邱素芬陪同,出席趙正宇大溪競選總部暨小英後援會成立大會。陳建仁表示,感謝大家給鄭文燦市長為桃園服務的機會,過去一年每次來桃園都覺得更進步了。他說,桃園有很多福利,公共托育中心、完整照顧體系的建構,支持年輕家庭,也照顧老人家,讓老人家享受沒有壓力的退休生活,相信大溪和大桃園的改變和建設大家都非常有感,這是桃園市府團隊不眠不休努力的成果,也是民進黨得到超越藍綠、跨越黨派支持的原因。

      陳建仁重申蔡英文主席的五大創新產業計畫,打造桃園變成類似美國舊金山灣區的新創產業基地。他回憶,鄭文燦曾經提到桃園的工業發展潛能好,年輕人多,工廠也多,很有機會可以成為亞洲的矽谷,大家寄望桃園可以帶動台灣的經濟起飛,不是用減少成本的方式,而是用創新研發的方向來發展產業。陳建仁說,桃園有良好的交通、學術研究單位,人力資源也豐富,桃園可以被寄與厚望。

      陳建仁也提到,現在的政府不重視食品安全,頂新的案子竟然被判無罪,人民每天提心吊膽著今天餐桌上的食物會不會變成明天新聞的頭條。因此,民進黨的食安五環計畫就是要做好食安管控,從毒物管控機構到良好的生產履歷,從農場到工廠到市場,加強稽查與檢舉處罰,讓台灣的認證與國際標準接軌,這樣人民才會吃得健康安心又平安。

      陳建仁表示,總統當選還不夠,民進黨的政見需要優秀的立委進入國會一同監督,他推薦趙正宇是桃園升格後最高票當選的市議員之一,問政認真,服務努力。陳建仁說,現在桃園沒有進步陣營的立委能替鄉親發聲,蔡主席唯才是用,找尋合作夥伴時不一定要求是民進黨員,這次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就有九位非黨籍,台灣一定要排除藍綠政治惡鬥,不分黨派團結起來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他說,距離選舉只剩下20幾天的旅程,拜託大家在最後半哩路手牽手、肩並肩,將民進黨提名的優秀立委送進國會,明年116日那天含笑與愛,讓總統票、立委票、政黨票,票票入匭。